第一名

我從小唸書就是一般般,爸爸給我的目標是拿到班上前十名就好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永遠都是第十一名。

一直到我三年級,我的命運終於有改變了。不知道是好運還是什麼其他原因,我居然考上班上第一名! 沒錯,這次也是我人生唯一一次考上第一名。

我爸當然不會知道我以後是這麼不上進,可是沒關係,他當下就認定我是一個天才! 也可能是他太興奮了,他馬上答應給了我一個願望,就是什麼禮物都可以 (我以後對我小孩絕對不會犯這個錯)。

那時候的我,不要說對錢沒什麼概念,連對禮物也不多。我爸媽從少就給我們還好的零用錢,可是基本上不會隨便送禮物,目的其實就是要告訴我們,如果有東西我們要,我們是需要學會自己儲錢的 (這個反而是我要學我爸媽的)。

當時候白目的我說,“那我要那個五合一的超合金”!

沒錯,超合金是一種昂貴的玩具,特別是我要的那款,應該算是天價吧! 可是我爸還是在興奮狀態的時候就隨便答應了。這個玩具也因此對於我來說是意義最重大的 。

這個玩具不知道什麼時候搬家不見了,可是我對於它還是念念不忘。直到前幾個禮拜跟好友提到這件事,他們就告訴我剛好這個玩具最近出了一個四十週年紀念的復刻版!

今天有機會自己掏錢買這個復刻版。價錢對於我現在來說也不便宜。

這件事不只是讓我記得爸爸對我的厚愛,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我要繼續相信,我是可以再考到第一名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