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

亂打亂撞,這兩年接觸了不少關於創業的人與物。其實整個世界這幾年已經有很多人在炒作這個“創業”的議題,我只是剛好“路過”的菜鳥而已。

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了解一點點,我一直都問我自己一個問題,到底什麼是創業家?或者是,什麼是創業家精神?

最近有一個謬論,就試試寫下來,希望以後回來再看到底對不對。

我覺得創業家就是那種每分每秒都在找對的機會去“推廣”跟“提供”他“生意”的人。那個生意可以是他自己的公司,服務,產品或是只是他自己本人。可是更重要的是,他會把身邊所有的人都看待成他的“客戶”。

就算你放一個創業家到一家多多規矩的大型公司,他也會照常推廣他的生意。

比方老闆跟他說,“你幫我把這個東西做好!”,他不會把它當作一份”task”,他會把這個task想成是他的生意,不只是等老闆發號施令,而是他會把老闆當成他的客戶,主動跟他了解他的需求,還有不只是希望滿足他的基本的需求,而是不停想如何給他最好的服務。他也不只是等他老闆給他期限,而是出動提出,因為他不覺得這個是“別人”的事,而是他自己的生意。

做這麼多,因為他希望這位客戶會再來“光顧”他的生意。

我聽到太多人想從大公司跑去創業,可是我覺得,如果一些想法沒有調整,換了一個環境是並不代表會把那個人變成一位“創業家”的。

One thought on “創業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