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場

小時候常常聽到老人家說,“真係唔認老都唔得啦!”

我也開始碰到這種情形,例如:

  • 說我有三件事要講,可是提到第二件就忘了第三件是什麼事(所以現在我只會說我有幾件事要講)
  • 在球場上打得很差的時候(其實根本從來就沒好過)
  • 有人拿東西太近給我看的時候,我就會很自然地把頭往後仰

可是最近有一個新的體驗。

就是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例如指甲也好像太快就要剪,開始覺得有點不捨得(我不是說指甲!)。

小時候根本不會覺得時間過得快,反過來說,我還記得:

  • 我小時候跟我媽媽說,有一天我歲數有雙位數就好了
  • 我一開始出來工作的時候,禮拜一到禮拜五感覺根本比一個學期還要久,天天在期待這個禮拜過快一點就好了

我算不算老就見仁見智,可是用任何統計數據來看,我肯定最理想也是已經進入下半場了。

到底下半場應該怎麼過呢?

如果用球賽的概念,這個很看你上半場拿了多少分。

如果以大比數領先,當然就可是輕輕鬆鬆的繼續比賽,死守也可以。

如果以大比數落後,可以放棄也可以用令狐沖的態度繼續下去。

可是如果是打平手,或是以一球領先/落後呢?

那我們就應該死纏難打地繼續嗎?

可是,上半場這個紀錄,下半場沒改變策略的話還有機會翻身嗎?

重點是,我們都是用了一般統計數據告訴自己我們是剛到下半場。可是說真的,沒有人會知道什麼時候是完場的。所以我們到底應該用什麼策略去打餘下這場球賽才對呢?

共勉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