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自己大事回顧

這是2015年最後一篇了。

通常到了年底都會看看什麼香港/國際大事回顧,所以我想,不如寫一下這一年自己的大事回顧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事大家都愛找“十大”。說實在,我們常常為了對這種無聊整數的情意結,都會硬塞一些根本不應該上榜的事項。可是沒關係,我愛隨波逐流,我愛整數。

1 嘴臉

兩年前的一個決定,讓我在事業上走上一條基本上“正常人”不會選的路。為了這個決定,今年還是繼續往前走。其實“前”這個字有點不合適,因為它代表我越來越接近目的地。可是當我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確定目標的時候,“前”是有點自我安慰。

可是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就是走“新”路,就會認識“新”人。過程非常有趣。很簡單,因為有好人,也有… 更好的人。給我嘴臉的人我會永遠記住,可是我會更記得對我有恩的人。要十倍奉還的,絕對應該是後者。

2 創業

有意無意認識幾位新朋友,因為投緣,突然就說一起創業。所有書本上都說這樣做是絕對不會成功的。可能吧。可是我覺得在這個年紀還有機會認識到覺得合適投放時間的新朋友實在是難能可貴。

3 工作

雖然在創業,可是還有挺多時間的,然後剛好又有一個機會出現,於是我就加入到一家現在覺得很有趣,可是以前我絕對沒興趣的公司。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開始不久,也不知道會做多久,可是我從來沒有當這份是工作。反而我是把它當作成一份“很好玩”的project。雖然我還是沒錢“退休”,可是我已經進入“退休”生活了,因為工作已經不是我的枷鎖。我愛我做的事情。

4 寫作

真的很開心跟一群朋友,雖然很多都是剛認識,甚至乎沒見過面,一起去寫作。也真的沒想過一寫就寫半年了!終於了解原來有些事是可以又辛苦又興奮的(請不要想歪)!還有,這也告訴我,放心做夢吧,想做的事就是要做,因為那個滿足感絕對會贏過其他放棄念頭帶來的安穩感。最重要的是,不要覺得自己很神經,原來外面真的會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神經”,一起共同做一些很amazing的事。

5 博士

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唸書本來就一般般,也沒太大興趣。可是我開始了我第五個學位,還要是一個博士學位(不是議員買那種)。其實我不是很好學或是很努力,只是我知道我這個人很懶惰,不去虐待自己是很容易讓自己墮落的。

6 超合金

今年太開心買到我小時候最愛的玩具。這真的是意義重大!不知道為什麼?那很明顯你沒看我的文章!

7 台灣

因為小孩的原因,今年老婆跟小孩暫時搬到台灣。雖然我工作還算有彈性,可是一家人分開兩地還是有點不習慣。希望真的是小別勝新婚吧!

8 讀書

很高興用了amazon的audible功能(用真人聲音把書唸出來),讓我可以“看”多了書。不管是“站”地鐵還是在走路(我是很愛走路的),現在都可以不停“看書”。實在是太開心啦!

9 五週年

今年是我跟老婆的5週年。老婆,你是最好的,希望我們挑戰15,25,35,45!

10 成長

想了這麼多“大事”,突然覺得原來最大的事莫過於我大了一歲(當然也是因為找透了Facebook跟Calendar也找不到第10件大事)。到我這個年紀,大一歲沒什麼了不起,什麼生日晚餐也懶得去搞。可是想深一點,現在的我,長大一歲,不就是少一年在這個世界嗎(沒錯,其實那一個年紀,這個邏輯都適合)?這一年到底有沒有好好過?讓我在這個殘忍的倒數過程裡面也可以覺得有光明正大地過?

我可以很滿意的說,我有。

你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