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

Pokemon Go 上禮拜殺到香港,表面上看到的瘋狂程度,應該沒有太多人會覺得奇怪。

香港人本來就很會趕潮流。

有趣的是,從這件事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社會的一些問題。

批評太多

有不少朋友,通常自己沒有嘗試過,就說這個遊戲無聊。說實在,我們在地球這麼短的時間,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找到更有“意義”的東西去做。可是一點點娛樂,又何必這麼緊張?還有,大部份批評的人,可能都有在玩Candy Crush,有在看Facebook跟韓劇。

行動太少

我不是提倡什麼東西都應該去試試的想法。雖然我自己是很喜歡嘗試新的東西的人,可是也不是覺得什麼東西都值得去嘗試(例子都比較噁心,所以憑大家的想像力就夠了)。說到底,Pokemon Go 就是一個遊戲,一個陪著我們城市人的一個小玩樂。湊湊熱鬧真的需要這麼緊張嗎?

更大的問題在哪裡

在很多地方都有報導,不少人因為玩 Pokemon Go 發生危險。這個我同意,現在太多人一邊走路,一邊看手機,實在是危險跟沒禮貌。甚至乎開車的時候,也越來越多人在弄手機(特別是那些要操控5-6支手機的職業司機)。這些都絕對不能鼓勵。可是這些都是 Pokemon Go 的問題嗎?還是Pokemon Go只是呈現了我們手機問題的嚴重性?

以上都不是什麼新的東西,其實在 Pokemon Go 以前就一大堆差不多的例子。只是以前的“瘋”沒吵得這麼厲害,大家也沒那麼緊張要表達自己的意見。

可是我覺得最好玩的是,有一些朋友告訴我,他們不要玩 Pokemon Go 是因為怕。我一開始想,怕上癮?原來他們怕是自己開始得比較慢,要花很多時間才可以趕上其他朋友的程度,所以就索性不開始了。

原來這種小遊戲也可以帶來壓力,當城市人真的不簡單。

最後

我自己有嘗試玩過,內容當然是有點“簡單”,可是絕對是一個好消磨時間的小遊戲!反而痛心的是,當我們整個城市都為了這麼一點點的“快樂”而瘋狂,到底這又告訴了我們什麼呢?

2 thoughts on “Pokemon G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