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誰?

再簡單的問題也可以有非常複雜的答案。

可是這次我覺得答案是可以挺簡單的。

我們最真實的一面就是我們生氣要罵人的時候。什麼牌品,賭品,跟酒品也是這個概念。

當我們非常生氣的時候,我們罵人絕對是“對事不對人”,只是那件“事”就是要讓別人難受。

問題是,如何讓別人難受呢?我們每個人“在乎”的事情都不一樣。可笑的是,我們大部份人,連罵人的時候都缺“同理心”。所以通常用來罵人的事情,別人是否在乎不知道,反而肯定的是自己一定在乎的。也就是這樣,聽別人罵人的時候,就是最好了解一個人的時候。

比方說,一般罵人的,不然就是用笨,窮,或是沒品格。用這些事情去罵人的人,代表他一定很在乎那一方面的事。什麼是在乎?比方說我愛罵別人笨,這不代表我覺得自己聰明,或是別人笨,這只是代表我很怕我自己有一天變笨而已。其實價值觀在這時候就不言而喻了。

說到這裡,有一件事卻我一直搞不清楚,就是為什麼全世界罵人最厲害的那句話都是跟“性行為”有關,不管是直接還是與其他親人呢?性行為不是本來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嗎?為什麼大家都愛用來罵人?我們又在“在乎”什麼呢?這代表我們都是什麼呢?

2 thoughts on “我們是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