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

進化論應該是現今科學界最受歡迎的理論。

最近剛好有機會看了幾本關於進化論的書,好像可以裝懂一點,可是我永遠不能想像我們是從一些很不一樣的生物(好像猩猩)演變過來的,不管時間花了多久。

當然,我不能想像並不代表什麼。可是說到底,理論只是一個工具,一個幫我們去了解真相的工具。它的有效期是在於下一個更好的工具的出現。

儘管我對進化論有多不了解/不滿,最近我卻對它有一些幻想。

如期說那麽多理由證明我們是從猩猩演變出來,為什麼不猜一下我們人類以後會演變成什麼?

以下是我的一些狂想。

大概在兩千萬億年以後…

1. 根據現在的發展,我有理由相信現在的“人類”會讓每一種生物都絕種。可是不用怕,因為時間久了,有一些現在的人類就可能會慢慢演變成以後主導人類的“食糧”。當然,這不算是人吃人,因為過了這麼久,大家都不會知道以前大家是同一類生物。這些“人”生活無憂,他(它?)們工作只是負責繁殖跟長出不同營養和口味的“肉”,其他一切都會給好好照顧,包括給宰殺的一天。

2. 肚子飽了,人類應該需要娛樂。所以我相信有一些“人類”會演變成為以後主導人類的“玩偶”,提供不同的娛樂。他(不好用“它”吧)們年輕的時候,主要是滿足人類基本“性”的需求,慢慢變老了,就是陪伴主導人類去做其他的玩樂。他們也證明了,朋友家人那種關係太複雜(包括“性”),讓他們直接提供所有這方面的需求就好了。

3. 飽了,開心了,我們需要找到我們生存的理由,我們需要繼續辯論各方面的事情。到那時候,因為機器人的發展已經把所有需要勞動跟邏輯的事情都取締了,所以我們只需要討論一些無關痛癢跟不合邏輯的事情就好。因此有一些“人類”會演變成為只會發出意見的生物。他們腦袋很大,可是沒有四肢,有嘴巴,可是沒有耳朵。他們會變成以後主導人類精神上的食糧。

4. 可是想到這裡,那主導人類會有什麼改變呢?這個就是進化論的優點。進化論不是要求什麼東西都是不停在變。當有以上的三種新生物的出現,以後主導人類應該是可以跟現在我們這些品種差不多(這也證明了為什麼有一些猩猩還是猩猩,不是通通變成人類)。只是他們肚子不會大(因為有很好的食糧),他們不會太強壯(因為什麼娛樂都送到府上),他們也沒有太大的腦袋(他們聽聽就好)。說真的,跟單細胞生物差不多。

想到這裡,不知道我希望我的後代會演變成為那一種生物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