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在乎

我基本上有童年回憶的,都會有教會的片段。

我甚至乎差點想做全職傳教士。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慢慢跟教會,跟基督教,越走越遠。不是想通了什麼,也不是反對什麼,反正慢慢疏遠就是了。

到現在,每當有人問我有沒有宗教信仰,我都會停一下,再說,“沒有”。好像承認是一種壓力一樣。

有時候我也會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可是到現在為止,我唯一的答案是,我不在乎

首先,不在乎不代表我否認祂的存在,祂的偉大,也不代表我對他不尊重。說真的,我對祂的想法,跟祂的價值其實應該是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

就好像假如有人問我曼聯跟利物浦誰會勝出一樣,不是我不相信有球賽,不是我不尊重兩隊球隊,不是我不尊重足球,也不是我逃避問題,我只是不在乎而已

可是說到這裡,應該會有朋友說,怎麼會不在乎,這不是這個世界上我們最想知道的答案嗎?

我不同意。

我非常相信,假如明天有一位神再不神神秘秘,直接跑出來跟全世界每一個人說明/證明/說服他是神(對神來說很簡單),大家當然會很震驚(有人會很開心),可是這個世界過一陣子就會變回現在的模樣。我們其實都沒那麼在乎。

我們對ultimate question的渴望只是在於我們不知道答案而已,並不是背後的原因。

 

2 thoughts on “我只是不在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