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香港有句話,“上屋搬下屋,唔見一籮穀”。

算算看我也好像搬了不少次屋/家。

移民前一次,移民一次,回流一次,自己搬出來一次,去上海工作一次,回流一次,去台灣工作一次,回流一次,還有把下個月快要搬家的也算進來,難怪我這麼窮!

當然搬家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因為家庭,工作,置業,沒置業等等。可是搬這麼密,很容易有一種“沒有腳的小鳥”的感覺。

可是我覺得,當“沒有腳的小鳥”比當“沒有小鳥的腳”好多了,因為後者只是鳳爪。

每次搬家,那些運費,中介費等等確實是會讓我“唔見一籮穀”。可是更重要的是,每次搬家,都會丟掉很多“垃圾”。

這些垃圾當然不是真的垃圾,它們有一些是花了不少錢買的,有一些現在狀態還是新新的。只是因為不常用,有一些可能已經放了幾年,不搬家也不會發現它們的存在。所以搬家的時候,這“一籮穀”都會“被要求”一次清掉(女生做這種決定絕對比男生強)。

原來對自己日常生活沒用的東西,其實都可以是垃圾。

說回來,有這麼多垃圾的原因,我不覺得是因為環保意識不夠,愛亂花錢,人心不足,或者其他哲學理由。家裡這些垃圾,就好像我們中年男人的“肚腩”一樣,絕對是一種長時間修煉的成果。

唯一差別是,肚腩天天可以看到,討厭多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