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己大事回顧

看了去年寫的 2015年自己大事回顧 ,發現已經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決定今年用另外一種寫法。

只是說一件感恩的事一件抱怨的事

感恩

我發現,除了家人好友以外,原來身邊還有很多貴人。

貴人不是說有錢或是給我好處的人。

細心觀察,這些貴人,釐定了我人生的完滿。

好像幫忙我打掃多年的鐘點傭人,工作上的新夥伴,新認識的長輩/導師,一些舊同事變成好朋友,我小孩的治療師,我爸爸的醫生。雖然有一些只是萍水相逢,可是每一位對我的人生都有很深厚的影響。

說實在,我是不懂/要/愛交際的木獨人,有時候心裡感恩,也不知道怎麼說出口(也不適合說)。

只能說小弟會永記心中,還有在這裡對所有貴人說聲謝謝。

抱怨

2016應該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年。跟朋友創業,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新事物,看了40本書,繼續寫blog,小孩有進步,參加了扶輪社,博士繼續在念,跟老婆玩透台灣。

說實在,除了新事業做成的無形壓力,幾本上是完美。

我相信,是我的,只要堅持走自己要走的路,終於是我的。

強不強求就見仁見智了。

所以我決定抱怨其他事情。

我抱怨世界變笨了。可能這些笨從來都存在,只是互聯網把它們提升了。可是當我看到很多我感覺是很聰明的朋友,隨便看到臉書/報紙說什麼都同意,真的有點心痛。

特別在創業的圈子裡面,太多文章只是說一些過分簡化的道理,就已經大受歡迎。要推翻傳統智慧第一件事其實是要了解傳統智慧的源來。有時候我不知道這些作者是笨蛋還是他們非常清楚如何迎合笨蛋讀者的口味。我越來越搞不懂了,可能我就是一個大笨蛋而已。

我一直有一句很負能量的話(改編自一個法官的話):

Ignorance is a misfortune, not a privilege.

可惜我覺得在2017年,這個privilege只會繼續加級。

Leave a Reply

